2012-02-27

吳:關於最近的液態衝擊樂團


01

天啊,剛才明明就構想地差不多要怎麼寫,為什麼我竟然盯著螢幕幾分鐘了卻不知道要怎麼下筆。我覺得我需要閱讀一些「如何寫好聲明稿」之類的書。(嗯?)

02

Liquid Punch,正式中文團名為「液態衝擊」,目前團員有四人,除了主唱李方為女性之外其餘三人,皆符合服常備役的標準(所以我們當中沒有人會唱替代役之歌之類的東西)。自2010年9月底開始,直到2012年8月底,我們正在經歷不少樂團都會經歷過的兵役階段。

依序為,楊2011年8月底自海巡退伍,接者我在9月中自陸軍樂隊退伍,要命的是林在相隔我退伍不到兩個星期之後的月底接著入伍,軍種為空軍。所以我們正在徵求海軍、憲兵退伍的團員(大誤)。

以上囉嗦一堆,如果要簡單的來說,半年後的8月底對我們將是很重要的時間點。也就是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在這半年的時間,我們能夠做多少事情。

03

這期間有個很重大的轉變,從組團開始只有主唱李方一人非學生身分,直到去年林自淡江航太所畢業後,我們當中再也沒有人是學生了。老實說我不大了解其他人對於這點有什麼感覺,畢竟這寫在自己網誌的東西雖然廢話但還是要強調一下寫的是自己的想法,我想有個很大的差別是,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會聽到比較多「喔?你有玩樂團啊?」,而退伍之後取而代之的大多是「欸?你還在玩樂團啊?」

04

楊正淩在去年年底提出了每月他來彙整大家的心得,弄成一篇月結的文章張貼在網站上,網址也是才註冊不久的「www.liquidpunch.com」。這不是什麼創舉,不過很酷,大家很快地形成「這是一件好事」的共識,而目前持續地在月底我們有如寫莒作簿般要按時繳交給楊。

透過目前已有的兩篇,我自己感到滿意外的(也頗有感觸),也許某種程度上作這件事我們多少抱持著是透過一種手段,好讓大家感到這個樂團還在運作。但事實上,意外地發現這也成為團員之間定時交換想法的管道。我可能以為從2008年組團至今三年餘的時間,應當我們之間彼此熟識,但看著彼此以團員身分代表著樂團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還是會有「原來你現在在想這些啊」的驚訝。

05

經營樂團的本務是音樂不用說,但是有其他更多也是很重要的部分。雖然我還是百般不願以如此矯情的口吻來作結,但我想其實音樂內涵的組成,本來就是源自於我們彼此在日常生活中任何的可能。

06

馬的,跟我一開始想寫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啊,矯情透了!(翻桌)

---

※ 本篇同步發表自鼓手吳宇豪的網誌(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